給悶騷曖昧一個通道給悶騷曖昧一個通道"網路文章"在中國特色的情感問題上,一個有趣的現像是,一些人常常心裡想的與嘴上說的不一樣,或者常常只在心裡想卻又絕少啟齒。當一個男人或一個女性碰撞出情感火花,有了傾慕之思的時候,近的可以暗送情波,打情罵俏,遠的則只能網絡傳書,短信傳個人信貸情,這或許就是曖昧。但就是這樣的曖昧,不少人就是不想和不敢捅破心裡那層窗戶紙。 而今,曖昧已從當年的貶意色彩走向反面:習以為常,無人指責,且已從“地下黨”勁刮成情感世界裡不絕的風煙。可怪的是,不少曖昧者,要麼“柏拉圖”,要麼打啞迷,總不能痛快淋漓袒露心聲而一訴衷腸,大澎湖民宿大方方的朗聲道破:我愛你!因此,曾經被描繪成美其名曰的婉轉、含蓄、羞澀而備受文人墨客們的推崇與世人們的贊賞,一直成為曖昧的護身符。 我卻以為,這是典型的中國式虛偽!而這樣的虛偽令無數現代版的唐婉與陸游演繹出現代版的“千古絕唱”。可嘆之至,遺憾萬分!如果說異性之間僅僅唯宜蘭民宿馬首是瞻、唯父母之命是從,是悲劇的開始的話,那麼面對可心可愛的人卻不敢暢述情懷,一吐為快,便是遺恨的無奈升級。事實上,情感上的曖昧風煙,也的確應該有個通道,如同水流需要溝渠,炊煙需要煙囪,林莽需要小徑一樣。沒有通道的曖昧情感,帶給人的無疑是心靈的壓抑,精神的迷茫,情結婚西裝緒的窘迫,有害無益。 異性相吸,互為傾慕,放在任何一個時代,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。尤其在文明開化的今天,有了情感,生此曖昧,沒有必要閃爍其辭,沒有必要拐彎抹角,更沒有必要緘口不開而憋在心裡,悶在懷中。當然,敢愛敢恨,首先取決於你是否敢言。遭遇了曖昧,何苦還一副謙謙君子21世紀房屋仲介的模樣,羞於開口,難於表白。與其這樣折磨自己,倒不如果敢的吞下這杯由思念與渴盼交融的情感“毒藥”,直面對方,直抒胸臆,或許你因宣泄而緩釋,心情豁然開朗起來。 有了曖昧情感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缺乏真誠與勇氣。我想,只要你沒有打破內心那潘多拉魔盒,只要你是發乎於內心的真情流建築設計露,就大可不必遮遮掩掩,乃至故作鎮靜,何不給其一個通道予以光明正大的宣泄呢?這裡,我除了極為欣賞老外們在情感上的的真我表達外,也十分贊賞一些所謂“弱勢群體”的在情感表達上的干脆直露。前些時,我於晚間散步時,發現一對年紀40上下的男女,憑直覺判斷可能是附近在建工地的民工代償,也不像是夫妻,擦身而過時分,晚風忽而送入我耳鼓兩名句他倆的對白:男說,我就是喜歡你,有你在我干活就有勁。女答,我才不管那麼多,看著你的背影我心裡就踏實…… 華燈初上的街衢,人來人往,可他倆卻旁若無人,面對面,手捧著手。我不可能駐足偷聽人家的私密交談,倒是邊走邊想,在澎湖民宿如今焦慮與浮躁交織不堪的日子裡,這樣的曖昧很磊落,這樣的表達很正常。甚而又想,有了這樣的坦蕩而無懼的率直表白,或許他倆一天的勞頓疲乏一掃而光,這又是怎樣的快樂啊?!這快樂就是一種質樸的情感饋贈,你還有什麼理由去指責?說他情感出軌,還是傷風敗俗? 遺憾的是,在我所接觸的設計裝潢一些曖昧個案中,卻有個奇妙的發現,這發現恰恰與上述這對男女截然相反:越是文化層次較高的曖昧者,就越是表現得矜持、含蓄,表達也就越隱晦、曲折。即便過從甚密,甚或卿卿我我,但就是只做不說。以為說破了曖昧就是低俗就是粗鄙。因而在不少高知的情感心空裡,總是一層濃濃鉛灰色,揮膠原蛋白之不去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h82uhgp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